close
終於可以跟老舊的17吋螢幕告別了(奇美的pt-a718)
舊螢幕歷史可說是非常久遠 是從老爸的公司淘汰下來 然後我爸就順便撿回來給我用
我一用就是大學4年(不過螢幕在大學前一年就來到我家放著長灰塵了...)
姑且算一下也高齡5歲以上了

恩 那老傢伙就是長這樣子
期間電腦其他硬體設備都經過幾次大翻新 就是這硬挺的螢幕屹立不搖
最近心癢難耐想說把它淘汰掉好了 於是就尋覓起螢幕這玩意兒~
不過真實原因是 這電腦螢幕真的有夠熱 熱得很誇張
我一開始以為是我電腦主機熱原因 不過長久的觀察下 從我主機吹出來的風還是涼的
電腦螢幕開啟一超過30分鐘 之後關螢幕 房間溫度差異很明顯的就能感受到
根據我家人的說法 走進我房間就一股沙漠般的熱風吹來 你待久了會有病  ...
 
一開始原本想購入的是AOC的23吋IPS(5K4多那款)
不過想想有點爆預算 (手上有錢就會癢 所以通常很難存到5-6K 常常莫名其妙就花掉了QQ)
後來老爸有天回來帶著黃色鬼屋的傳單
看到說LG-IPS面板52巴巴 雖然是22吋 就叫我去查一下
結果估狗大神就找了黃色鬼屋的網購 竟然還便宜一點只要48巴巴....
(我還跑去黃色鬼屋看實物+詢問了一下價格 結果店員很尷尬地跟我說: 那你還是在我們網站上網購好了...)
最後是以快4K6的價格購入 因為辦黃色鬼屋網站會員 還送1K的網購折抵金 每個商品可以折一點點這樣...
 
這邊順便一提 那個選擇K8限時快速運送的真是有夠XX的快
我晚上7點多快8點訂下去刷卡 想說都過上班時間了 應該要明天才能拿到
結果晚上9點就接到電話  說方不方便現在送過來  期間不到2小時 整個讓人驚訝...

結果送貨的竟然是工讀生騎著摩托車送過來 看到的時候心裡面有點怕怕的XD
(一臉就是剛好打工下班順便送過來)
提上來感覺這螢幕還挺輕的

打開來就兩條基本的DVI/S-SUB線 + 變壓器(變壓器還挺小巧可愛的 之前舊螢幕的那個大小重量根本是小一號磚塊....)  不過沒有附贈一條HDMI線QQ
新舊螢幕的厚度一比 恩麻... 差不多只有舊螢幕的1/3厚度左右而已
果然螢幕新款推舊款 舊款一下就被打趴了

最後架好的樣子 老實說裝好到一半我才發現
因為桌上太多有的沒的東西 裝到一半就卡住了 發現塞不下原本的那個坑
然後就大工程把東西移來移去  
下次大家買螢幕的時候記得量一下兩個喇叭之間空間能放多大的螢幕
不然就只能像我依樣疊疊樂了...
 
畫面相比:
舊螢幕(奇美-PT-A718)

 
新螢幕(LG-IPS224V-PN) (完全預設 還沒校正調整)

 
我是用手機拍的 所以難免畫面有點抓不太準
不過這也不算是很專業的分析文章
就只是給大家看看而已
不過兩張圖的差距就已經有點明顯了
------------------------------------------------------------------
用到現在我房間還是涼的 這應該是我買這螢幕最開心的地方
再來就是有點大 所以看起來超級不習慣 視線還是凝聚在一小塊地方 還沒適應過來XD
不過老實說用大一點的螢幕看HD1080影片真的是比較舒服 而且IPS可以躺在床上看A_A
謝謝大家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ph T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