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圖取自星木映像官網)
---------------------------------------------------------------------------------------------
有幸拿到巴哈姆特的特映票
於是就滿懷期待的去看"BBS鄉民的正義"特映場
我相信看過前導片+預告的 一定都會非常期待這部
畢竟知道這部電影消息的人基本上不是鄉民 也是半個鄉民
所以到了現場之後 人還真不少 還很怕搶不到好位子
沒想到前面已經2X個人劃完位子
還能讓我拿到G排7~8號 也就是大走道正中間的頂級VIP座位
實在是祖先保佑XD
一開始巴哈的官方人員就有說等等導演-林世勇也會來到現場跟巴友們聊一下
當下還馬上左顧右望了一下 希望可以發現導演的身影(可惜似乎沒發現)
有看過前導片的人應該一開始會有點不滿演員們的大換血
不過看完之後 我對演員們的表現非常認可
該有的情緒演技表達 都有很到位 該哭的地方絕對不會讓你笑場
當然導演的劇情安排也很不錯
讓整部片的劇情很流暢的過去 而難過的地方也不會過於壓抑
能體驗到哀傷無奈的氣氛 但是之後會給一個亮點(爆點/梗)讓觀眾心情快速轉換
下面盡量不要劇透來說一下感想
 
記者(郭雪芙)在這齣戲中感覺好像沒啥作為
但是事實上 他扮演著一個現實與BBS網路世界的一個銜接者
並且帶出各種BBS的術語解釋與規則
 
而駭客KING(陳柏霖)則是一個希望能以自己力量保護鄉民 自認為保護鄉民是自己的責任的駭客 希望用自己認為的正義方式來保護鄉民權益
 
女主角湘(陳意涵)表情部分很生動 角色刻劃很有味道
各種無奈與憤怒 被不諒解的情緒 從口氣和表情上完全的表達出來
尤其在天台大喊的時候 整個人都有被震撼到不行
總而言之 看完這部戲 我想我可能愛上她了
 
而蔡阿嘎他們則是代表無風也起浪的眾多鄉民(酸民)
可以說是一群擁有數量絕對優勢的小老百姓 很盲目無知 但因為如此也顯得純真可愛
 
BBS版主群不管是在現實還是劇中 都是一群吃力不討好的人物(大部分)
不僅常常是黑臉的存在 也常常是事件風暴的中心 平時看似風平浪靜
一個誤會甚至是不小心的發言or舉動都可能馬上被狂風暴雨弄得體無完膚
可說是心酸無薪勞工階級 ....
 
整齣戲的動畫製作 真的是值得大大讚賞
慢動作與那種物件遭受破壞爆開給予的震撼力 都非常的令人血脈噴張
有幾次都要忍住不大喊wwwwwwww出來...
動畫細緻的程度我認為絕對不輸給其他國家製作的動畫片了
現實世界與BBS動畫世界的銜接 也做得很用心
各種角色進出方式 都有一段各自的進出動畫方式
包含角色的服裝打扮 也很完整詮釋角色故事背景與個性
當然 很多地方都有藏一些網路上的梗與爆點 會讓人一邊看劇情一邊找爆點
個人唯一有點小不滿意的地方 只有沒有招喚出口卡口卡獸 讓我小失望了一下
 
劇情交代都算清楚 情境的轉換還算快 不過觀眾可以很投入的跟隨劇情轉換
該熱血的 絕對會有種想站起來的衝動
該熱淚的 我在整部戲也紅眼眶兩次 可能也是因為題材與生活接近
更能體會那種感受
而更難得的 除了難過的眼淚 還有是那種澎湃人心而紅眼眶的方式
 
整部片讓我感觸非常深 不僅是因為我有接版務的職務
更多是因為在網路的世界裡待久了 曾經 也是一個熱血的鄉民
充分體會到 多數正義 與 網路霸凌
水能載舟 亦能覆舟 在這部戲裡面被完美詮釋
鄉民多數決正義 在片中是一股非常強大的力量
就連擁有絕對權力的BBS站方都因為鄉民們怒濤一波流而不得不先暫時關站處理....
群眾力量 可以單純善良的可愛 也能齷齪邪惡的可惡
但事實上 一切對與錯豈能是旁觀的鄉民們看得清的呢?
 
--------------------------------------------------------------------------------------------
看完之後導演林世勇就跑來前台說了一下他的製作感 和很謝謝各位巴友們的捧場
(林導演是右邊戴帽子的那個人XD)
因為電影院裡面很暗 沒開幾個燈 所以只能拍出這樣 請多多包涵
其中巴哈官方還準備了5個限量海報 贈與現場有提問or說出心得給導演的巴友們
一開始大家還很害羞 不過有人開了頭 後面就瘋狂的舉手搶限量海報
(限量海報內容就是文章最上面那張宣傳海報 應該是吧 我沒打開看XD)
因為我也很想要 於是我也舉手問了一個蠢問題
(我:為何導演會選擇星木映像這家動畫公司來拍電影呢?  導演:因為我就是老闆阿...  我:   然後全場爆笑這樣XD)
不過還是順利拿到限量海報了 內容就跟發廢文賺巴幣一樣 根本呵呵
 
之後大家還有排隊跟導演拍照
但是導演真是會找地方站 基本上他的臉都一片黑 沒閃光燈的人根本拍不清楚他的臉...
(為了保護當事人 已用海苔片貼住)
(導演使用手刀中 沒辦法命令他不要動)
-------------------------------------------------------------------------------------------
觀後感就分享到這邊
如果滿分是10分
我想我會給這部片9分(就跟作文永遠拿不到100分一樣)
有空閒的朋友 很推薦去看一下
不過最好要先用一下PTT來逛逛或是常常晃晃巴哈
不然有一些梗和爆點會無法深刻體會
還有就是一起看觀眾群也頗重要
像是今天的氣氛就很愉悅 大家該笑的時候都笑很大聲XD
謝謝觀賞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ph T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