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Iphone5要出了

等到了4S跳水的時候就續約換了一下手機
也習慣在通勤的時候在捷運上聽音樂
因為家裡的音樂系統聽習慣 對於哀鳳的原廠耳機實在有點無法忍受...
於是就開始找耳道式耳機來try一下
 
一開始 原本預算目標是Westone UM1&Shure SE215 這兩支耳機
趁著這禮拜雨比較小的趕快去試聽一下
又趁亂拿了另外幾支差不多等級的耳機試聽看看感覺(反正老闆人不錯 店裡那時間也沒啥人)
結果出了店門手上已經提著DENON-C710了....
原本應該前幾天就開箱出來 但是因為一堆因素導致後續購入了一堆有的沒的東西...
 
DENON袋子
 
盒子與C710~  當天拿到就通通拿出來了XD
已經換上他附上的海綿耳塞 戴起來比較舒服 橡膠的我戴起來都會感覺頗痛
 
 
旁邊是附上的耳機收納盒 老實說 我覺得外觀漂亮但是內部格局頗爛
想把裡面那些硬板全都剪掉然後鋪上海綿墊 ...
 
結果買了之後發現了悲劇..
C710的耳機線... 頗短.....
如果插在手機上 放在褲子口袋 頭一抬起來就會把耳機扯掉.... (對於身高180的人來說)
只能放外套口袋或是胸口口袋 非常不習慣
然後又不想單純買延長線就好
據說 從手機下面的DOCK孔輸出音樂會比較好
所以就又購入了....
 
Fiio-E1
 
線控按鍵部分是很充足 該有的有了
而且他的音量調控間隔非常小 也就可以避免升一格音量太大聲 降一格又太小聲的窘境
缺點就是沒有鎖定鍵 常常要用後背夾的時候都會誤觸正面那些按鈕...
 
為何不買E2呢?
因為我個人很懶 常常忘記要拿去充電
之前有FireEye Mini 也就是這樣到後來就冷凍起來... 因為常常忘記充電....
裝上去之後聽感
細膩度解析度提高 人聲往前 低音部分推力更高
 
不過 第二個悲劇發生了....
手機殼導致E1塞不進去....
下面是示意圖:
 
根本悲劇 只好把手機外殼脫掉才能用
裸機在戶外用的時候根本心驚膽跳
所以忍受了一天 又去購入了
ICLIC擴接頭:
 
三個孔的大小差異:
中間的就是擴接頭 明顯就是用這種殼的救星XD  (金屬殼有時也會有這問題...)
 
最後大合體:
 
----------------------------------
音感部分由於比較主觀
而且 沒有其他支耳道式耳機可以做比較  (之前都是買耳罩的..)
所以就不做過多贅述
 
解析部分很滿意 聽完之後再回頭拿哀鳳原廠耳機
才感覺到之前的聲音都糊在一起
音量以前只開35%左右 因為開到50% 都會覺得吵
現在開到50% 還是覺得有音樂性 (不是大小聲的問題 是聲音放出來解析度細膩度的問題)
用點生動的比喻就是 同樣都是XX分貝 但是人在菜市場和站在交響樂現場 感覺就是不一樣...
 
單純只接C710 我已經刪除手機內所有不是320的音訊
因為接上E1 更明顯 320對我來說已經是最低音質了OTZ
接上Fiio-E1 之後
明顯就是人聲往前 低音推力更大 解析度更高  (所以低音質音訊掰掰)
至於會不會更耗電
這部分 我用下來 我每天聽音樂時間差不多2個小時左右+平時正常操作手機 和以前所花的電量差距不大
也就差個3~5%電以內 所以不用太擔心過於耗電!
 
插手機下面DOCK聲音真的有比較好嗎(?)
這部分我有點保留 因為我是感覺不太出來有明顯差異....
從理論上來看是會比較好 但是我木耳聽不太出來XD
 
接下來 就是要買CD光碟了.... wOA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ph T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